专业性

责任心

高效率

科学性

全面性

郑集河输水扩大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通过审查

1月11日至12日,省发改委在我市召开《郑集河输水扩大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专家审查会。经过审查,《郑集河输水扩大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通过专家审查,将加快推进郑集河输水扩大工程实施。这将解决丰县、沛县和铜山区水资源供需矛盾,实现南水北调东线一期工程总体目标效益。

据介绍,徐州市南四湖湖西地区位于江苏省最西北部,地处苏鲁豫皖四省交界处,涉及丰县、沛县和铜山区三县(区),人口284万人,耕地面积269万亩,是江苏省十分重要的商品粮和果品生产基地,生产生活用水需求量较大。湖西地区地处苏鲁边界和江水北调工程供水末梢,受降雨时空分布不均、地势高亢拦蓄能力弱以及省际用水矛盾突出的影响,水资源供需矛盾较为突出。

南水北调工程是缓解我国北方水资源严重短缺局面的战略性基础设施,其东线一期工程于2013年正式通水。为保证南水北调东线一期工程安全运行、充分发挥效益,江苏省开展了一期配套工程可行性研究,该配套工程也被国家发改委和水利部列为172项国家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之一。

此次审查会上,专家认为,经过多年建设,郑集河及沿线梯级泵站已成为湖西地区南线调水的重要输水线路;根据2016年省政府批复同意的《江苏省南水北调一期配套工程实施方案》,为增加湖西地区水资源配置手段和提高水资源供给能力,通过对郑集河输水线河道拓浚、梯级泵站增容改造、完善沿线配套建筑物等措施,扩大输水规模,基本解决南四湖湖西地区缺水问题,实现南水北调东线一期工程总体目标效益。因此,实施郑集河输水扩大工程是必要的。

据了解,市水利局将按照专家审查会意见加快推进各项工作,今年将实施郑集河输水扩大工程,该工程完工后将解决丰县、沛县和铜山区水资源供需矛盾,实现南水北调东线一期工程总体目标效益,助力丰县、沛县和铜山区经济社会发展。

 

业务领域

可研报告

商业计划书

节能评估报告

项目申请报告

资金申请报告

工业扶持资金

农业扶持资金

企业融资

立项申请报告

项目实施方案

项目建议书

文化旅游

特色小镇

规划咨询

乡村振兴计划

PPP项目规划

稳定风险评估

科技成果评价

市场专项调研

行业研究

财政扶持资金申请

融资计划书

股权融资方案书

现代农业规划

文旅设计规划

十四五规划

产业园区规划

康养地产规划

城镇规划设计

区(县)域经济规划

景观设计

产品市场分析

市场发展分析

企业调研

消费者调研

产业集群

一二三产业融合

田园综合体

现代农业产业园

园区申报

园区招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