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性

责任心

高效率

科学性

全面性

区块链技术

热点描述:区块链是一种类似于NoSQL(非关系型数据库)的技术解决方案统称,是一种集成创新,并不是单指某种特定技术。可以从以下三个维度来描述这个概念:(1)区块链采用“区块”+“链”的数据结构,完整、可追溯的存储数据。(2)其采用开源、去中心化P2P协议,构建民主网络。(3)利用共识机制,通过求解于上个区相关的难以计算但容易验证的哈希问题,依靠大量外部的计算能力确保网络安全运行,维护一致性、稳定性和不可篡改性。

区块链技术(BlockChain)是指通过去中心化的方式集体维护一个可靠数据库的技术方案。该技术方案主要让区块(Block)通过密码学方法相关联起来,每个数据块包含了一定时间内的系统全部数据信息,并且生成数字签名以验证信息的有效性并链接到下一个数据块形成一条主链(Chain)。

区块链技术本质是去中心化、分布式结构的数据存储、传输和证明的方法,用数据区块取代了目前互联网对中心服务器的依赖,使所有数据信息都被记录在一个云系统之上。

区块链技术具有去中心化、分布式、去信任化、透明、可追踪、不可篡改、数据安全及信用的自我建立等诸多优秀的特性。

发展现状:目前,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实际应用公司并不多,且尚处于开发、测试阶段,离落地尚远。因为区块链是一个没有准入、完全开放的系统,在身份验证、合规性、交易的安全性、反洗钱、数据隐私等多方面都面临很大挑战。其去中心化特性在政府或者监管层面很难被完全接受,应用领域也将从中心化程度较弱的方向开始拓展。

国外目前较多的应用是基于区块链的不能篡改性,用在一些登记方面,如房产证登记、债券交易登记,而非应用在其分布式账户上。在金融领域,大部分试点方案主要基于私有链,主要针对交易后的清算和记录,旨在提高交易效率、规划建设更加高效和安全的区块链相关金融产品组合。

目前全球和区块链有关的创业公司约有600多家,拿到融资的初创公司近200家,大多处于A轮或种子期融资。区块链的应用大都刚刚起步。当前的区块链项目主要处在开发、测试阶段,是否能被广泛推广应用还需时间检验。

发展空间:区块链是近年来最重要的主题投资之一,作为互联网底层架构,与TCP/IP协议一样,从具体技术层面无需过度关注。同时,新技术的启蒙阶段总是伴随着泡沫,区块链也是如此,泡沫严重,商业模式尚在摸索阶段。

从市场来看,目前关注区块链板块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点:(1)由于其发展受到了从政府到金融等诸多领域的广泛关注,所以政府、央行政策的动向也相应是市场持续关注的重点。目前来看,各国政府态度从否定观望积极转变,国内央行已将数字货币作为下一步战略重点;(2)想象空间大,应用领域百花齐放,尤其在互联网金融领域,海外较可行的商业模式已处于测试阶段。在非金融领域,以物联网、医疗领域为首也有较多应用尝试;(3)技术资本推动,海外巨头联合参与将进一步加速规范区块链市场秩序,国内的发展也将受到海外先行者映射;(4)应用能否落地需要首先判断其是否解决行业中的痛点问题,区块链的商业应用及价值仍具有不确定性,监管问题导致去中心化的区块链只能在部分领域最先开展,但是区块链中去中心化的理念,很好的解决了互联网价值传输的信任问题,将对互联网、金融领域产生质变的影响;(5)在金融领域,区块链将与中心化机构将以结合而非替代的方式,构建新型金融业架构。区块链作为一种开源技术,不同团队按照不同想法开发出的项目,只能满足某个领域的某个特定需求,用户很难将自己需要的各种功能统一融入到一个具体的应用中。企业级区块链平台(BaaS)很好的解决了这一问题,直接为终端用户提供分布式账本技术,实际结合企业运营,简化交易流程。

业务领域

可研报告

商业计划书

节能评估报告

项目申请报告

资金申请报告

工业扶持资金

农业扶持资金

企业融资

立项申请报告

项目实施方案

项目建议书

文化旅游

特色小镇

规划咨询

乡村振兴计划

PPP项目规划

稳定风险评估

科技成果评价

市场专项调研

行业研究

财政扶持资金申请

融资计划书

股权融资方案书

现代农业规划

文旅设计规划

十四五规划

产业园区规划

康养地产规划

城镇规划设计

区(县)域经济规划

景观设计

产品市场分析

市场发展分析

企业调研

消费者调研

产业集群

一二三产业融合

田园综合体

现代农业产业园

园区申报

园区招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