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性

责任心

高效率

科学性

全面性

可行性研究报告的用途

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是项目实施主体为了实施某项经济活动需要委托专业研究机构编撰的重要文件,其主要体现在如下几个方面作用:

1、用于向国家有关部门立项备案、行政审批的可行性研究报告

根据《国务院关于投资体制改革的决定》国发(2004)20号的规定,我国对不使用政府投资的项目实行核准和备案两种批复方式,其中核准项目向政府部门提交项目申请报告,备案项目一般提交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

该类型报告主要根据国家提供的编写要求进行撰写,用于政府部门立项备案,社会上绝大多数可行性研究报告都属于此类用途的报告。

2、用于向金融机构贷款的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业银行或者政策性银行在进行项目建设贷款时,会对贷款项目进行全面、细致的分析评估,只有在确认项目具有偿还贷款能力、不承担过大的风险情况下,才会同意贷款。一般情况下,银行方会要求项目方出具详细的可行性研究报告,对于贷款额度较大的项目,银行还会组织专家评审进一步论证,以确定项目是否能够放贷。

3、用于投资参考的可行性研究报告

此类报告俗称行业研究报告,适用于项目投资决策参考(尤其适应于初涉该行业的投资者),该类报告通过详细深入的专家访谈、市场调查等手段获取索要投资项目的市场供需现状、发展前景、竞争格局、进入壁垒、技术工艺、主要设备、商业模式及公司进入路径等基础数据资料。

4、用于企业融资、对外招商引资合作的可行性研究报告

此类研究报告通常要求市场分析准确、投资方案合理、并提供竞争分析、营销计划、管理方案、技术研发等实际运作方案。

5、用于境外投资项目核准的可行性研究报告

此类报告同样是一种报批必备文件,适用于企业对国外矿产资源和其他产业投资时,报给国家发改委或省发改委进行审批立项备案;同时当需要申请中国进出口银行境外投资重点项目信贷支持时,也需要可行性研究报告。

6、用于申请政府扶持资金的可行性研究报告

用于申请政府资金(包括:发改委资金、财政部资金、科技部资金、农业部资金)的可行性研究报告。这类可行性报告通常需要出具国家发改委的甲级工程咨询资格。

业务领域

可研报告

商业计划书

节能评估报告

项目申请报告

资金申请报告

工业扶持资金

农业扶持资金

企业融资

立项申请报告

项目实施方案

项目建议书

文化旅游

特色小镇

规划咨询

乡村振兴计划

PPP项目规划

稳定风险评估

科技成果评价

市场专项调研

行业研究

财政扶持资金申请

融资计划书

股权融资方案书

现代农业规划

文旅设计规划

十四五规划

产业园区规划

康养地产规划

城镇规划设计

区(县)域经济规划

景观设计

产品市场分析

市场发展分析

企业调研

消费者调研

产业集群

一二三产业融合

田园综合体

现代农业产业园

园区申报

园区招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