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性

责任心

高效率

科学性

全面性

网红经济

热点描述:“网红”一般指“网络红人”,即在现实或者网络生活中因为某个事件或某个行为,被网民关注从而走红的人。网红因其姿态更为亲民,并重视与粉丝互动,逐渐积累起庞大的粉丝资产,并开始寻求变现。变现方式从早期的文学作品授权、线下商演,逐渐多元化和规模化,出现了电商、广告、秀场等多种商业模式,形成规模庞大的网红经济。

发展现状:随着中国网络环境及互联网传播形式的演变,网红经济也进行了多次演变。2010-2013年,微博、微信诞生并开始统治中国社交网络市场,部分依靠有特色的内容吸引了大量粉丝,并开始通过广告等形式变现;与此同时,淘宝平台上的电商模特通过运营微博帐号吸粉,并将流量导向自己的淘宝店铺,通过电商实现商业闭环。

2014年以来,短视频、直播平台开始流行,并催生了一批视频网红,他们通过制作特色视频在各大社交、视频、直播平台吸引粉丝,并通过广告、电商、粉丝打赏、付费阅读甚至独立创业、转型演艺圈的方式商业化。此外,游戏主播也遭到直播平台争夺,身价倍增。

中国网红经济产业链图如下所示:

 

发展空间:目前主要的网红经济商业模式如下表所示


商业模式 变现方式 网红类型
电商 将粉丝流量导入电商平台,通过商品售卖变现 电商网红
广告 通过广告、品牌植入、软文等形式变现 内容网红、名人网红
打赏/虚拟礼物 粉丝直接为内容打赏付费,或通过平台赠送虚拟礼物 内容网红(特别是游戏主播、秀场等)
平台签约 游戏主播与直播平台签约,获得签约费 游戏主播
艺人发展 条件优秀的网红进军娱乐圈 内容网红
IP品牌化 网红个人及内容IP、品牌化,在泛娱乐领域纵深延展运作 电商网红、网络网红

根据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发布的《2016 中国电商红人大数据报告》,2016 年红人产业(包括红人相关的商品销售额,营销收入以及生态其他环节收入)预估接近 580 亿元。广阔的市场前景吸引资本及相关企业加入网红经济大潮。

业务领域

可研报告

商业计划书

节能评估报告

项目申请报告

资金申请报告

工业扶持资金

农业扶持资金

企业融资

立项申请报告

项目实施方案

项目建议书

文化旅游

特色小镇

规划咨询

乡村振兴计划

PPP项目规划

稳定风险评估

科技成果评价

市场专项调研

行业研究

财政扶持资金申请

融资计划书

股权融资方案书

现代农业规划

文旅设计规划

十四五规划

产业园区规划

康养地产规划

城镇规划设计

区(县)域经济规划

景观设计

产品市场分析

市场发展分析

企业调研

消费者调研

产业集群

一二三产业融合

田园综合体

现代农业产业园

园区申报

园区招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