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性

责任心

高效率

科学性

全面性

智能家居

热点描述:智能家居是以住宅为平台,基于物联网技术,由硬件(智能家电、智能硬件、安防控制设备、家具等)、软件系统、云计算平台构成的一个家居生态圈,实现人远程控制设备、设备间互联互通、自我学习等功能,并通过收集、分析数据为用户提供个性化生活服务,使家居生活安全、舒适、节能、高效、便捷。

智能家居是一个新新产业,它目前正处在一个快速成长阶段,或许很多消费者对它都有点陌生。但是随着智能家居市场的进一步推广和普及,消费者使用智能家居的习惯也进一步得到培养,智能家居市场的消费潜力必然是非常巨大的,产业前景一片光明。因为现在正是高科技时代,所以人们对高科技产品有一定的依赖作用,这也加快了智能家居产品在普通群众中的流通,智能家居行业也因此得到一个飞速的成长。正因为如此,国内外许多优秀的人士都加入到智能家居行业中,这一产业也越来越得到市场的重视,一大批优秀的智能家居品牌企业正在迅速崛起,逐渐成为家居产业的佼佼者。

发展现状:受产业环境、价格、消费者认可度等因素影响,中国智能家居产业经历了漫长的探索期。从2010年起,随着物联网技术的发展、智能城市概念的提出,智能家居的定义、产品、系统也随之升级。

2014年9月,发改委、工信部等14个部委共同发布《国家物联网发展专项行动计划》,明确将智能家居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来培育发展,将智能家居列入9大重点领域应用示范工程中。2015年,海尔、美的、阿里巴巴、乐视等布局智能家居系统平台,房地产、家装企业积极参与智能家居,跨界合作趋势明显。大量智能家电、智能硬件面向市场。

据有关机构统计显示,在66家智能家居上市公司中,2017年一季度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的公司有49家,占比逾七成。其中,苏宁云商、华远地产、海鸥卫浴、拓邦股份等4家公司2017年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翻番。另外,截至目前,已有32家公司公布了中报业绩预告,有28家公司业绩预喜,占比87.5%。

发展空间:随着物联网技术不断落地,智能家居将呈现出惊人的发展潜力,预计到2018年全球市场规模有望达到近千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为20%左右。在我国,物联网技术正不断蔓延至家居领域,为智能家居发展创造了坚实的基础。同时,我国计划第五代通信技术标准(5G)在2020年前使用,作为实现万物互联的最核心通信方式,5G商用将会加速智能家居等落地,受这两大利好影响,我国智能家居市场将迎来新一轮发展。

但是与此同时,智能家居引入中国,由于诸多原因,其发展步伐相对缓慢,作为一个新生产业,目前国内正处于一个成长期的临界点,市场消费观念还未形成,创业者所推出的相关智能硬件产品一直处于争议状态。但随着智能家居市场推广普及的进一步落实,培育起消费者的使用习惯,智能家居市场的消费潜力必然是巨大的;国家政策扶持与规范引导、智慧城市建设的逐步深入与完善也为智能家居的发展注入了原动力,加之物联网技术的发展与兴盛更是给传统智能家居指明了发展变革之路,家居大智能化时代已经到来,智能家居产业前景十分广阔。

业务领域

可研报告

商业计划书

节能评估报告

项目申请报告

资金申请报告

工业扶持资金

农业扶持资金

企业融资

立项申请报告

项目实施方案

项目建议书

文化旅游

特色小镇

规划咨询

乡村振兴计划

PPP项目规划

稳定风险评估

科技成果评价

市场专项调研

行业研究

财政扶持资金申请

融资计划书

股权融资方案书

现代农业规划

文旅设计规划

十四五规划

产业园区规划

康养地产规划

城镇规划设计

区(县)域经济规划

景观设计

产品市场分析

市场发展分析

企业调研

消费者调研

产业集群

一二三产业融合

田园综合体

现代农业产业园

园区申报

园区招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