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性

责任心

高效率

科学性

全面性

长江干线武汉至安庆段6米水深航道整治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获国家发改委批复

 2月1日,记者从安庆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长江干线武汉至安庆段6米水深航道整治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喜获国家发改委批复。

该项目建设范围为长江干线武汉天兴洲长江大桥至安庆皖河口,全长约386.5公里。航道尺度为6.0米×200米×1050米(水深×航宽×弯曲半径),部分重点碍航滩段航宽不低于110米(满足单船双向通航、船队单向通航)。主要建设内容包括:自上而下整治湖广~罗湖洲、沙洲、戴家洲、牯牛沙、鲤鱼山、张家洲、东北、马当、东流等9个碍航滩段,建设护滩带26道、护底带5道、坝体10道,高滩守护约14.4公里,护岸加固约14公里,基建疏浚量约522万方,配套建设航道整治工程建筑物示位标62座,并实施生态建设工程。

项目总投资估算40.05亿元,由国家发改委中央预算内投资和交通运输部内河水运建设专项资金按1:2分摊。长江航道局作为项目法人,负责本项目的建设管理。项目的勘察、设计、施工、监理以及重要设备、材料等全部采用公开招标方式,招标组织形式为委托招标。武汉至安庆段长江水道蜿蜒曲折、滩多水浅,是制约长江干线通过能力的“肠梗阻”。去年11月,武汉至安庆段6米水深航道整治工程的先期项目蕲春航道整治工程开工建设。

据悉,武汉至安庆段航道全长386.5公里,跨越长江中下游,约占整个长江干线航道的七分之一,是长江中上游地区与下游及沿海地区经济联系的重要纽带。武汉至安庆段的航道水深的提高将促进长江绿色水运发展,提升中游地区承东启西的功能,加快长江流域经济和产业布局自东向西梯度推进的进程,从而充分发挥长江航运的整体效益,实现长江经济带、长江中游城市群等国家发展战略目标。

 

业务领域

可研报告

商业计划书

节能评估报告

项目申请报告

资金申请报告

工业扶持资金

农业扶持资金

企业融资

立项申请报告

项目实施方案

项目建议书

文化旅游

特色小镇

规划咨询

乡村振兴计划

PPP项目规划

稳定风险评估

科技成果评价

市场专项调研

行业研究

财政扶持资金申请

融资计划书

股权融资方案书

现代农业规划

文旅设计规划

十四五规划

产业园区规划

康养地产规划

城镇规划设计

区(县)域经济规划

景观设计

产品市场分析

市场发展分析

企业调研

消费者调研

产业集群

一二三产业融合

田园综合体

现代农业产业园

园区申报

园区招商